【咲和】Mid-day

*收录于天才麻将少女同人合志《立行直行The Side of A》



“咲さん,今天有空吗?”
她让自己带着些许颤抖的话语混在清风吹拂树叶的沙沙声中,在树旁那片厚厚葱葱的青草坪上漾开深深浅浅的浪纹,接着被夏日的蝉鸣盖过,最后还算清楚的传到树下蹲坐着捧上一本书在看的宫永咲耳里。
但实际,在这问题问出口前,原村和就已经知道那个人的全部回答了。
她迈着缓慢的步子,早有预料的凝视着宫永咲先是抬起头来接着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微微涨红着脸的面有犹豫地思考的模样,感觉连一向从不多想什么、心静自然凉的自己的身体都跟着变得燥热起来。
面前已经把注意力从书本里抽出来的宫永咲并不会说出否定的答案,原村和虽然不能笃定这点,却也明白自己被拒绝的概率小之又小,只是宫永咲在做出决定前的表现,从来都让她忐忑不安,每次都能叫她生生把心脏跳去了嗓眼。
她几乎是屏住了呼吸。
大概是认识以来很少有这样在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情况下做出这类决定的时候,毕竟平时的宫永咲总被洞察人心或是强硬过头的人强行代她决定,于是现在,时间像是被黏腻的沥青粘住,流逝得太过缓慢。
这又像是她自己的问题。她站在炎炎夏日里,正午时分的太阳底下,要换做平日里的话,光是这一点就叫人察觉岁月难熬的真意。
于是似乎过了很久,宫永咲的面上终于浮现出叫人安心的从容。
原村和这才笃定,看着那个人弯了眼睛,将眼中燃烧着的焰红收敛在平和面容里,应道:“有的,和ちゃん有什么事?”
她松了一口气,呼吸一次,几乎是叹息着,左手从背后绕过去握住自己的右手腕部:“不,只是想问问咲さん,等一会儿能一起吃饭吗?”
“好呀。”宫永咲笑得简直是闭上了眼,却又立刻睁开了那双似乎能反射夏日阳光的烫人的眸子,“和ちゃん平时都是去哪里吃午餐的呢?”
“一般会带便当,但今天……”因为自己起晚了,没能准备便当就匆匆忙忙来了学校。
宫永咲似乎已经看懂她的意思:“那么,等下了第四节课我们就去吧。”
清澄本就不是什么升学强校,到期末的课程便少得可怜,即使是高二的学生,如今也留下许多节可上可不上的自习。但学校食堂并不会因此而改变自己坚持已久的作息——不到第四节课的下课铃声打响,食堂绝对不会卖出任何供应的菜品。

此时的原村和已经走到宫永咲身边,看那人合上书本偏过头来,眯起眼笑着看自己,恍然记起那年第一次在这棵树下见到宫永咲的情景。
那年宫永咲还不是麻将部的成员,原村和也就不知道眼前那偷看自己到出神的同学竟然能有那样能叫全国都惊叹的实力,只把这人当做从小学乃至幼儿园开始就不断出现的因为自己那小小穿衣趣味而总盯着自己看的那类人,倒是忘了从中学开始自己就和全部学生都一样的穿着平平凡凡的校服。
那次只是单纯的视线相接而已。
如今正带着点微末的羞怯,可以说已经大大方方地看着自己的这个人,在发现自己回望过去之后就飞快移开视线,做贼心虚地低头了。
倘若原村和并不是坚定的科学教教徒,大概在麻将部里看到宫永咲的时候就该万分感慨着觉得这些都是命运。毕竟谁都想不到不久前的惊鸿一瞥里看到的人会成为将来对麻将部,对自己而言都是那样重要的存在。

“和ちゃん要一起坐下来看书吗?”
或许是她站得太久,又看得太久,宫永咲渐渐红透了耳根,像那年那般低下头去,接着细微言语,给她空出坐的地方来。
原本还有些凉风吹着的树荫下并不算燥热的地方顿时叫她也热得胸口一窒,也不知道那边看没看到的就点点头,挪了几步,坐在宫永咲身边。
她堪堪把视线从那人的脸上移到重新打开的书本上去,才发现这本是几个月前刚刚推出就被自己推荐给咲的《埃特潘与闪亮的小行星》。
作为在某个年龄层受到广泛欢迎的生物,埃特潘自然有着与其相关的一系列周边产物,而这本由原作者肯定的官方同人小说更是因为执笔者风趣纯粹而又真挚的笔触获得了评论家们夸张如“日本的《小王子》”程度的称赞。有些曾经认为埃特潘肤浅无比的人,在看到这样的文字后,也心服口服地放弃自己对童话的偏见,给出了极其正面的评价。
这样的书,原村和自然是早就看过了。
或许咲也是知道这一点,这才毫无顾虑的邀请自己一起看吧。

这本书从上一本书《埃特潘的回乡之旅》的结尾、埃特潘回到故乡南极的那天开始,首先讲述的是埃特潘遇见了绅士般优雅的王企鹅先生,从它那里得知如果自己随着他们再往东边走些,就能看见一颗闪闪发亮的陨石在等着它的事情。埃特潘虽然疑惑,但还是跟随王企鹅们回家的队伍抵达了那颗陨石的所在,于是顺势就被这颗曾经是小行星的陨石给留下了。
陨石发出了时而黯淡时而刺眼的红光,说自己从遥远的地方来,从那距离地球很远很远的地方就开始看着埃特潘,并且向埃特潘叙述曾经作为小行星的自己是如何如何憧憬着埃特潘的一系列旅行与冒险,以至于挣脱太阳爷爷的束缚离开自己原本的生活环境后的见闻。它向埃特潘介绍了有些神经质又冷冰冰的冥王星小姐、十分富有却脾气暴躁的海王星先生、名字拗口而为人低调的天王星小姐、总是十分慵懒放松的土星小姐、身材尤其高大并且健壮的木星先生以及脾性古怪反复不定的火星小姐,而后在讲述完这一切之后耗尽了力量,安然沉睡,最终变成了一颗普通的再也不会闪闪发亮的陨石。
在此期间,小行星讲述了自己差点被木星先生劝诱着留下,但想到自己的目的是来地球与埃特潘交谈便婉拒了木星先生的好意的事情,现在的宫永咲看到的正是这一部分。
她看了看自己已经熟记在心的文字,确定了只要再翻一页,就能读到被评论家重点赞扬的那句话。

而真正喜爱埃特潘,真正喜爱读书的人,自然是不会在这种时候提醒说下一页如何精彩如何诚挚的。
因为由自己体会到的,才是能牢记在心间,让自己时时念及的情感。
就像现在坐在宫永咲身边的原村和体会到的,那股让胸骨胀痛的奇妙感受一般。

宫永咲读书读得十分细致缓慢。不知过去了多久才问原村和有没有看完,接着翻了页,看到了配着的插图,以及在某段话末尾的那句话。
“我自然非常明白在那里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木星先生。闪亮的小行星这样说着,对高大的木星先生鞠了一躬,又接着说下去。它说,那里等待我的将是一位挚友,我为这位挚友已经跋涉许久,它也必定为我的到来而激动,或许又将因为我的沉睡而悲痛,但它绝不会认为我那注定的沉睡是命运对它的残忍与捉弄。因为它是明白的:原本就闪亮的星辰总会黯淡,但原本黯淡的我会因为自己走过的一切而成为一颗闪亮的小行星。”
说出这些话时,插图中的小行星正闪耀着最为明亮而几乎发白的光芒,让高大的木星先生也不得不惊讶起来,而后对这样的小行星的决定表示尊重。

原村和看着已经陷入思考中的宫永咲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又抬头像是在看着远方的景色,环顾周围,结果对上原村和的眼,竟然又忽的红了脸的模样。不久,宫永咲像是逃避什么似的啪的一声合上了书,满脸通红地再往她这边看过来,又像偷看结果被抓了现行的那般低下头去,留一边红耳根叫她看着。

叫她看着,就一同脸红起来。
“……咲さん,现在并没有别人,只有我们在这里,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她呼了口气,小声说着,也确定用这样的响度足够让宫永咲听见。
“嗯,嗯……”那边倒还是愣了一会儿才回答。
“咲さん觉得,小行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唔,我并没有看完,所以不能下断言吧……但,但是,现在看来的话,小行星应该是个有勇气的果决的……”
“悲壮的人物吗?”
“应该,是这样吧。”

是这样吗。她咀嚼着对方的犹豫,右手握住校服的裙摆。


宫永咲几乎可以作为原村和心中用来推翻星座等等不科学的人类分类法的依据。10月27日出生的她反倒像是被总结的金牛座那样平时犹豫不决迷迷糊糊,关键事情上一旦决定就偏执得让人摇头。
而那份做出决定时锋利而坚定的眼神,就像小行星发出的刺眼白光一样。
黯淡是小行星的本性,可这样黯淡的小行星也有着让自己闪闪发亮的能力。
就像曾经的宫永咲一样。
原村和回想起她们一起参加全国大会的时光,那些时候,宫永咲的眼眸常常就像燃烧自己在大气层摩擦发光的火流星一样有着火焰的赤红,像那颗闪亮的小行星一样叫人心生敬佩,却比那小行星更加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那焰红坚决里的在意并没有多少能分给名为原村和的人,但那些喜悦与勉励,满满从另外时候,那双并不凌厉的暗红眸子里溢出,几乎全数都给了她。
原村和自然也喜欢着这样犹豫迷糊并且温和善良的宫永咲,这是太过理所应当的事情,以至于当她自己终于发现这件事后,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竟然是优希曾经说过的要娶她的事情。
当然,曾经的事情,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就像曾经默默无名的清澄在全国一战拿下团体个人双冠那堪称昙花一现的场景,只是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坚持到底的九日奇观。
通过麻将已经交到许多朋友的宫永咲,如今也不再待在麻将部里,而是遂自己的愿去了文艺部,偶尔叫上她一块儿和回家上大学的姐姐宫永照一起打打家族麻将。
这样不也挺好的吗?

这样不好。她将右手松开,减轻了胸中痛楚,看着已经再次翻开书本看起来的宫永咲。
“咲さ……”
“啊,时间到了。”
那个人站起身来,顺手拿起书签合好书本,比起去年更加长了些的刘海遮住了眼睛。
原村和便哽住言语,也站了起来,伸手去理好宫永咲的刘海。
宫永咲并不躲避,也没有脸红,反而在刘海被整理好之后扬起微笑来自然地道谢。
她也跟着笑了起来,望见那双焰红眸中的琉璃色,明白自己想问的事情或许早已经有了答案。

稍稍慢了些的下课铃声就在此时响起。


宫永咲收拾了一下,便随着她往学校食堂走去。
身旁时不时的闪过几个快速身影,实际上倒也不需要太过在意。
摆手之间,原村和并非有意地触碰到了左手捧着书本的宫永咲的右手。
一次,两次,越是绷紧神经,越是容易不经意地往那边靠去。
她总觉得胸口的心脏跳得厉害,让她呼吸不禁急促,却仍然觉得有些缺氧,甚至自己都能感受到脸颊的热度,自然也没办法分心去关注咲那边的状况。
她们直直地向前走去,脚步不快不慢,道路的尽头就是学校食堂的所在。
只是相互靠近了些微的距离,就走过了几乎一半的路程。
像是重复着她们相遇以来的时间,像是太阳与地球上的点在正午时分总算达到最小距离,像是已然满载的恋心叫人心生痛楚那样因某份感动的投入而溢出。

原村和并没有听见,走在身边却突然停下来面对着她的宫永咲说了什么。
而她并不需要刻意去听见。
因为接下来,那个像常春藤一样在她心里爬满的人,笑着在正午的阳光下——

与她十指相扣。







评论
热度(1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他朝相逢黄泉路,予君血骨换酒钱。
© | Powered by LOFTER